伯爵咕哒,梅林罗曼。

 

【诚台/微凯歌】舔刃舐糖-三十题

写在前面:

看有缘人走命定路,别问是虐是甜(微笑)

 

 

正文:

1.恃宠而骄

你告诫自己,要在他的宠爱范围内小心翼翼的骄纵。

“阿诚哥我要你以后都陪我睡!”

 

2.晚上被饿醒

他似乎总能包容你各种突发的状况。

“小少爷等急了吧,面条马上就好。”

 

3.白衬衫

你对着镜子偷偷穿上他的衣服来丈量身高,白衬衫的下摆堪堪摆遮过大腿根。

“阿诚哥你看,我长高了!”

 

4.生日

他把生日定在与你同一天,握着你的手描绘每一道年轮。

“我的小少爷,你什么时候才成年?”

 

5.浅眠症

你开始患得患失,生怕熟睡后他就消失。

“阿诚哥……你别喜欢上她们好不好?”

 

6.猫

他说照顾你就像养了一只猫,忍不住逗弄,又怕把你吓跑。

“小少爷对自己这么没有自信?”

 

7.十指紧扣

你回忆着电视剧里的男女主角脱险时的场景,与自己十指交扣。

“阿诚哥你在哪里……”

 

8.生病时没被照顾

他冒雨背回你,发着烧被大哥和大姐勒令回房休息。你喝下苦涩的中药露出疲态,关爱你的家人们也悄悄离去。难得一人留在房间里。

“小少爷跟阿诚哥一起好起来,好不好?”

 

9.独占的沙发

你窝在他怀里,把脸红认为是欢欣。

“阿诚哥只能是我的沙发!”

 

10.打扫卫生

他低头把藏在床底下的零食袋子清理干净,无奈地笑着轻弹你的额头。

“我的小少爷啊,说了多少次别躲在床上吃东西,怎么还这么淘气?”

 

11.忘交水电费

你搂着他的脖子撒娇,忏悔自己忘记了重要任务。

“阿诚哥,这黑灯瞎火的,我们把蜡烛摆出来点了再吃饭呗?”

 

12.买了一条鱼做宠物

他一头雾水地被你央求抱回个小鱼缸,看着一条鳞片黑亮的金鱼从你手心滑出,绽出水花。

“好,养着!听你的,我的小猫少爷!”

 

13.对准你的镜头

你张牙舞爪地想要他删掉你的丑照,却不防被拍下更多。

“阿诚哥,你怎么只拍我?”

 

14. 图书馆窗边书架后

他修长的手指细细抚过第三排书籍的脊背,寻找着一本不存在的书。

“小少爷,你真的记得是在这里吗?”

 

15.素描簿

你偷翻开他珍藏的素描簿,满满的都是对你的速写。那些一知半解的懵懂心事。

“……阿诚哥。”

 

16. 你发间的落花

他自然地搂住你,抬手拈起落于你发间的赤杨花瓣。动作温和,口中调笑。*

“小少爷真是人比花娇。”

 

17.手腕

你摩挲着自己空荡荡的手腕,想着这里本该戴着什么。

“阿诚哥,我想要你的同款手表。”

 

18.树荫下的细碎光点

他满心眷恋地凝视你的侧颜,偷笑着看你脸颊上的一点红晕在光斑下愈发惹眼。

“小少爷,睡醒了就睁开眼睛吧。”

 

19.指尖飘雪

你打开窗,雪花轻吻你的指尖留下不真实的触感,恍惚间竟然觉得暖。

“阿诚哥你不必每次都帮我捂手。”

 

20.碎花窗帘

他反手拉上你卧室窗帘,寒冬的阳光朦胧地点缀在碎花花心。

“明台,我最后问你一句话……”

 

21.不用抢遥控器

你麻木地坐在沙发上切换着频道,屏幕里的人像鱼般张合着嘴巴,耳边无声。

“阿诚哥我又迷路了,你还没找到我吗?”

 

22.逆光

你极力掩饰住仓皇,试图看清来人的模样,光线太强灼得你满目泪光。

“阿……抱歉你长得有点像我恋人。”

 

23.眼镜

你摸着异物进入有些干涩眼眶,模糊地回忆他是否也会佩戴隐形眼镜。

“阿诚哥,我有点记不清你了。”

 

24.单恋日记

你翻开他的日记本,记忆里写满爱语的地方一片空白。你突然觉得清醒得可怕。

“阿诚哥,你在吗?”

 

25.平行宇宙

“景琰,别怕。”

“站稳了,别晃。”

 

26.假想情人

“大姐你的意思是……”

“明台从小一直在念叨一个人。”

 

27.透过车窗

“大哥刚刚车窗外面……”

“明台!这里是家我们没有坐车!”

 

28.未接来电

“大姐刚才有我的电话吗?”

“没有啊。”

 

29.自我催眠

“阿诚哥阿诚哥阿诚哥。”

“他存在他存在他存在。”

 

30.限定妄想

“怎么了大姐,突然打电话给我?恩,我知道。我挺好的放心啦!大姐你呢?我不辛苦啊……怎么会是一个人生活呢?大姐你糊涂啦?”

“阿诚哥也陪在我身边照顾着我呢,在未来所有的日子里。”

 

 

<在未来所有的日子里>

<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

 

<那就愿在你未来所有的日子里,能有那人最长情的陪伴。>

<END>

 

 

注释:

*)赤杨花:思想单纯,幻想爱情

**)为了避免看不懂,解释一下设定:“阿诚哥”是小少爷幻想出来的产物。

1.“小心翼翼”

4.同天生日

5.害怕他消失

7.跟自己十指相扣,自己

8.生病了没有精神去幻想,所以这个时候阿诚哥不在身边

13.照片里只有小少爷没有阿诚哥

14.“不存在的书”,不存在

15.素描簿里依旧没有阿诚哥存在的影子

16赤杨花的话语是天真纯洁、幻想

17“空荡荡的手腕”,空荡荡

18.阿诚哥的“眷恋”,他舍不得小少爷。离开才要舍不得。

19.“不真实的触感”,不真实。碰到凉的东西会觉得温暖,是因为手更冷。所以幻想会有阿诚哥让他的手暖起来。

20.阿诚哥最后一次出场,称呼变了,“最后问你一句话”

21.没有阿诚哥给当沙发。之前小少爷走丢幻想阿诚哥来找他,所以这里阿诚哥不见了,希望找到阿诚哥(阿诚哥来找他)

22.表明很久没见到阿诚哥了,想阿诚哥

23.对阿诚哥的事情开始模糊记不清了

24.幻想出来阿诚哥的日记本,发现了上面什么都没有是假的。于是“清醒得可怕”,发现了。下面那句话其实应该是“阿诚哥,你存在吗?”,“存”字我模糊处理了。

25,解释一下原因,平行宇宙的两句话,这个时空的小少爷对有景琰和阿诚哥存在的世界有点感应(?  所以幻想出这样一个人陪着自己长大

26.直接点出阿诚哥不存在

27,28揭示出小少爷神智有问题,精神恍惚

29.自我催眠,这个没什么好解释的

30.表达小少爷其他生活没有问题,只是还在阿诚哥这个问题上存在妄想

 

W最后是我私心的祝福。

一路走来肯定有荆棘有阳光,但既然是有缘人走命定路,就别纠结是虐是甜。只要彼此相依,纵使舔刃,也可舐糖。

感谢两位,我们爱你们!(●'◡'●)ノ♥


November
15
2015
 
评论(18)
热度(82)
© 无穷日暮 | Powered by LOFTER